未央花

过气虐文写手,慎关慎关

【老九门/一八】天仙配(01)

警告:这是一个通篇OOC的故事,在这里,你会见到性格火爆,说一不二的八爷;凡事诸多顾虑,性格温吞的佛爷;脾气最温柔的皮皮;实力八吹的副官……

  剧本形式,剧集改写,性格反转,雷者慎入。

OOC多,OOC很多,OOC非常多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不定期更新,传说中有了上文没下文:-D。

天仙配

Scene1

  夜幕沉沉,军列伴着阴风驶入长沙城。

  张启山一早得到消息,指派了一路人马浩浩荡荡地走向车站。行至半路,本是瞑目的他突然睁眼:八爷知道吗?

  坐在前座的副官回头笑笑,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车站。

  张启山:……

  

  行至车站,不出意料,早就有人候着了。

  

  齐铁嘴:佛爷快看,这列车装的可全是死掉的日本人!

  张启山:……你怎么又来了……

  齐铁嘴:佛爷你这哪里的话!我齐铁嘴好歹也是九门中人,城内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能不来呢。不过话说回来,佛爷您这速度不行啊,早上我就遣人去通知张副官了,您这都快晌午才姗姗来迟……

  张启山:(小声)明明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

  齐铁嘴:哎哎哎,佛爷你刚说什么?我没听见啊!来来来,咱们先别废话了,我这就等着您带来的气割瓶呢!

  张启山默然不语,眼角瞥向那个满脸“八爷迷弟”的副官,不知在心中叹了今天的第几口气。

 

Scene2

  两人一路探查一路商量,渐渐走到最后一节车厢。

  副官:佛爷,八爷,时间紧,只找到两个防毒面具。

  张启山:(蹙眉思索)这地方邪气重,两个人怕是不够……

  齐铁嘴:(看向副官,拱手)欸欸欸,谢谢啊……(拉过张启山)我和佛爷就先去了。

  张启山:!?!

 

Scene3

  众士兵将车厢里的哨子棺运回张府。先前张家亲兵开棺,齐铁嘴掌锣,那亲兵心中害怕致使断臂,张启山亲自出马方才成功开馆,二人复站在棺材面前。

  齐铁嘴:啧啧啧,里面就这么个东西……不过这枚戒指,看着像是南北朝的东西

  张启山:南北朝?二爷家家学深厚,应该最为了解……我可能要去找二月红,你去吗?

  齐铁嘴:我?哎哟哟佛爷您别折煞我了,谁不知道这大晚上的二爷不是梨园就是那些个烟柳之地啊。我们齐家满门清名,可不能毁在我手上。

  副官回想起齐铁嘴上次被张启山灌醉耍酒疯怒砸青楼,最后被老鸨满脸赔笑地请走,从此再不做齐家的买卖。不由得将视线从齐铁嘴转向某罪魁祸首。

 

  张启山:(装作什么都不记得)好,那就这样。

  齐铁嘴:(唇角弯弯,露出小虎牙)那我明天晚间再来府上叨唠。

  张启山:……(内心OS:这祖宗怎么每天报道!!!)

评论(5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未央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