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花

过气虐文写手,慎关慎关

初心安在

我觉得自己需要反思一下,以及某些人也应该好好思索一下,自己当初萌一八的意义是什么,以及当时的初心现在还在不在……
这应该是个很严肃也很现实的问题吧

我不想站在什么道德制高点,我也不会,居高临下说些什么冠冕堂皇的空话,
我知道自身的年龄阅历不如圈子里的很多人,所以
我也只是就我个人的情况而言,就事论事

我看老九门,我萌一八,最开始只是奔着老大去的,还有一部分半个稻米的原因
去年喜欢上老大的时候,老大的微博粉连现在的一半都没有,但我就是喜欢,放在心里一直惦记着,周围一圈人都不知道老大,说起古剑 ,才恍然记起有这么一个“讨嫌”的二师兄

那个时候我第一眼喜欢的是越端,而且直到现在还萌着,但是因为粮太少,然后就把晋江和贴吧所有端哥中心的文都刷了一遍,也是那个暑假我刷到了lof的越端tag
仅仅只有3个
那个时候甚至还没有所谓的一八

再然后大概半年以后老大的博上就发了老九门的相关内容
我一直记忆犹新大概是今年两三月份的时候,手机里还有那时候的存图
之后就一直等到了七月份,为了VIP的提前4集,我第一次为视频APP充了钱

看了前8集,不错,cp感很强烈,再刷lof,一八开始有热度了
那个时候还没有产文的打算,做一个默默窥屏的咸鱼也好。直到我看了阿痕太太的似是故人归,中途就有了想写些什么的欲望,像试试描写他们那种山河破碎情不由己的感觉,再然后就有了清平乐

之后林林总总也写过很多,但是总觉得没有当时那种和基友半夜聊剧情聊发展,聊完基友去睡,我开着电脑孤独奋战到黎明的高昂情绪
后来一八圈也开始热了,见识到了好多太太,又认识了某些个能把队友坑死的家伙,(扶额)
那段时间圈里很好,大家都雄心勃勃,想干出一番事,圈里文的种类也多
再后来风向就不知道怎么变了,有人跳出来说雷性转雷abo
其实说到底也不过是芝麻大点的事,你不喜欢看就别看,又何必说出来磕碜作者磕碜读者呢。你一言我一语,害得大家心情都不好,圈里风气也不对了

就我个人而言,因为感受过饥荒的痛苦,除了对欧美的三大设定有点抵触之外,只要不是太过,基本杂食

然后你说就说吧,能持续这么久在下也是佩服……

继续扯回正题,当初萌一八的本心还在不在……用手机打这篇的时候我自己考虑了很久,大概已经有点似是而非,形在神散了吧……
架子骨还在,但是有些积淀的东西已经淡了
很现实,也很悲哀
我不是一个很长情的人,基本上三分钟热度,又有些犯懒癌,咸鱼一条,但我真心希望自己还能继续把这个cp萌下去

我知道自己的文笔不好,口癖还很重,行文全靠灵感,人物经常写崩,还会给自己挖下数不清的深坑,能走到今天,全靠圈内大家的支持和内心的一股气

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感觉有些累吧,力不从心的那种感觉……
最近状态也不是很好,感觉有点操之过急了……有种把所有文删了的冲动
下半年学业方面压力很大,不知道还能给大家带来多少惊喜和感动
希望有生之年能把所有坑都填平吧

我自己的情况说完了,也不希望太多人来置喙什么

只是希望看到这里的你,如果有心,能不能扪心自问一下:
你萌一八的初心,现可安在?

评论(9)
热度(28)
©未央花 | Powered by LOFTER